阿拉伯数字第十二

𝐢 𝐫𝐮𝐢

喜欢你不是秘密 第十七章


#仅供娱乐






胡思乱想一晚上,张云雷觉也没睡好,今天眼底就有了淡淡的乌青,不过还好,不仔细看看不出来。


一整天也是魂不守舍的,不是发呆就是走神,孟鹤堂担心询问今天这是怎么了,张云雷只是笑着回答说没事儿,可能是昨天晚上没睡好。


在第三次输错金额之后,张云雷决定让自己清醒一下了,拿起杯子进到休息室打热水,想冲个咖啡提提神。


摁下按键,水流自动地流下,碰到冰凉杯壁的一瞬,升起了许多滚烫的水蒸气,张云雷抬头望向窗外,觉得自己也差不多是时候放下了,在一件没有结果的事情上浪费精力干什么呢。


就这么想着,但是开水可没有自动停止的功能,杯子已经满了,自然而然地溢了出来,张云雷的手搭在杯子上,流出来的开水直接烫到了手。


张云雷本能的把手缩回来,火辣辣的疼使他不自觉地皱紧了眉头,没等反应过来,忽地被一只手攥住了自己的手腕。


抬头。


杨九郎?


看见杨九郎的一刹那,张云雷赌气一般地想把手抻出来,反方向的力度使得杨九郎抓着张云雷的手腕更紧了一些,杨九郎摁下停止加水的按键,一句话也没说,转身拉着张云雷到旁边的洗手池,将凉水开到最大,把张云雷的手放到下面。


冰凉的触感碰撞着刚才的火辣,二者试图中和,逐渐,张云雷的手被冰的有些麻木,不过他也没有管那些,只是静静看着杨九郎的动作,在确认差不多应该不会起泡之后,杨九郎才松开了张云雷的手腕。


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


“得亏我回来了,张云雷你干什么呢,失魂落魄的?那杯子水都冒出来了,给自己烫伤了怎么办!”杨九郎也是怕张云雷出事儿,一时担心,声音也不自觉地放大了一些。


“你喊什么啊!不会好好说话?”张云雷本来就委屈到了极点,再加上杨九郎冲着自己这么喊,张云雷一下子就绷不住了,眼泪不要钱地往下掉。


“我用不着你关心,你关心关心你自己女朋友吧,杨九郎你说你要是谈恋爱你就谈呗,你公开啊,那小姑娘又那么漂亮,没必要遮遮掩掩的,我是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可能……”张云雷迟疑了一下,但很快就咬咬牙又继续说了下去,“我可能喜欢上你了,但是你要是公开,大家都会祝福你们,我当然也会祝……”


我当然也会祝福你们。


这句话在张云雷的嗓子里,硬生生地噎住了,确实是说不出口,不过想起刚刚自己也已经下定决心放下了,也磕磕巴巴地说了出来。


“我……我也会祝福你们……你就……唔……”


后面的话是什么就不得而知了,杨九郎一瞬间拦过了张云雷的腰,吻上了这个喋喋不休的嘴,唇齿间的触感使得张云雷一惊,慌张地用手试图推开杨九郎。


杨九郎的力气自然大,没有让张云雷的动作如愿以偿,反之将怀里的人搂的更紧了一些。


张云雷也逐渐软了身子,没了力气反抗。


一吻毕,杨九郎松开张云雷,张云雷慌慌张张退后了两步,也说不出什么了,只剩下眼神的躲闪。


“张云雷我觉得我有必要跟你解释一下了,你说的那个小姑娘,她叫周艺,是周九良的妹妹,我和周九良从小一起长大,和她也很熟,她一直在国外留学,这次回来主要是想看看周九良,顺路来看看我,但是周九良最近有点忙,她就先在我那待着了,而且,她有男朋友,下个月就要结婚了。”


一套解释下来,张云雷寻思真是离谱他妈给离谱开门离谱到家了,回想一下自己之前的行为,属实是有点尴尬,只听别人议论,自己都没亲口问问是什么关系,就擅自下结论。


见张云雷没给予反应,杨九郎继续说道:“张云雷,我喜欢的人是你,而且一直都是你。”


这句话算是把张云雷的魂拉回来了。


“你…这顺序不太对吧……你都亲完我了……才…说你喜欢我……”张云雷想起刚刚那个吻,脸一下子就红了起来。


“我这叫先斩后奏,先礼后兵啊。”杨九郎笑笑,停顿了一下,继续说道,“那,我喜欢你,你愿意给我一次机会,让我做你男朋友吗?”


虽然刚刚张云雷也表明了自己的心意,但是这句话真正问出口的时候,杨九郎还是难免紧张。


“那……”张云雷简单停顿了一下,抬头对上杨九郎的眼神,“就给你一次机会。”


迎来的是对面的人宠溺一笑,随后拉起张云雷的手就要出去。


“诶,你干嘛,就这么出去?”张云雷及时拉住杨九郎,眼神示意二人现在还牵着手呢,疑惑道。


“对,就这么出去。”杨九郎说完还把握在一起的两只手微微往上举了举,“你说的啊,有对象了就得公开。”杨九郎挑挑眉,继而拉着张云雷的手走出来。


办公区。


“隆重介绍一下,不止是周氏副总,我的新身份,张云雷的男朋友。”说罢炫耀一般地举了举二人握在一起的手,张云雷只能红着脸躲闪着不敢看大家的反应。


当然了,有祝福的,有调侃的,有起哄的,只有孟鹤堂微微一笑,好像早就意料到了杨九郎的这番举动,没说什么,但这也是所有人的祝福中最真诚的了。


他是真心希望张云雷好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小彩蛋:


“你能不能低调点。”周九良重复着这一句话,拿着文件夹在办公室里追着杨九郎打。


“干嘛,你追不着孟鹤堂恼羞成怒了是吗。”杨九郎一边跑着躲,一边还不忘气周九良。


“你要不会说话就别说了。”周九良跑累了,把文件夹往沙发上一扔,自己也坐到沙发上。


杨九郎见对方不追了,试探着坐到了沙发的一角,没想到对方直接拿了一个靠背扔过来。


“行行行我不说了。”杨九郎接住靠背,放到一旁。


“你还不如人家周艺,当哥哥的,妹妹都要结婚了,自己一个大龄剩男连对象都没有。”杨九郎本来没想继续说,结果这张嘴啊,说着说着就变味儿了,随后我们看到的就是杨九郎直接被踹出办公室。


周九良认命,自己怎么摊上一个这么贫的朋友。


不过想想说的倒也没错。


烦死了,孟鹤堂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啊。


评论(4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